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带“绿色能源”“戏曲故里”上全国两会!南存辉、蒋胜男开启履职之旅
【来源:市政协】 【 】 【2023年03月03日】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与会的两名住温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网络文创研究院院长蒋胜男,于近日陆续抵京,开启忙碌的履职之旅。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南存辉的履职“关键词”。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结合在一线的探索和产业发展趋势,他围绕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户用光伏、新型储能、村级智能微电网、专利创新、国际投资保护协定等方面提交多份提案,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浙江新春第一会提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鼓励企业‘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在新时代中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宏伟的未来。”作为一名温商,南存辉有自己的深切思考,“一方面企业要‘修炼内功’,通过创新,持续将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和新业务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从而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政府要‘搭好平台’,通过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全面引资引智引才,鼓励支持企业创新,促进‘地瓜’越生越大、越种越甜。”


从《张协状元》《琵琶记》到《荆钗记》《杀狗记》《拜月记》《白兔记》,从数百座散落在民间的古戏台到现代化的大舞台,无论身处什么年代,温州总有看不厌的戏剧,说不完的故事……它们,是温州这座城市之于蒋胜男的“独家记忆”。
将视线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戏曲晚会,开办33年来首次将主场移步户外,来到温州全程录制节目、溯源戏曲根脉。这让长期从事戏曲研究和推广的蒋胜男倍感振奋,今年她带来的一份提案也与此有关:“温州是戏曲故里,有条件打造‘中国戏曲之都’,承办中国戏曲文化节等活动,推进中国戏曲传承发展。”
一场晚会,让更多人看到温州除了敢闯敢拼、务实苦干外,还有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B面”。蒋胜男希望中央、省、市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发挥戏曲的创新驱动能力和泛在赋能效应,以戏曲文化创新繁荣城市文明发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公共服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共铸温州城市品牌,助力温州建成文化繁荣、品牌卓越、生态活跃、氛围浓郁的“中国戏曲之都”。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