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
     
 
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农工党市委会】 【 】 【2023年03月03日】

日前,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农工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十三届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通报表扬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先进集体、个人。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道涛,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章月影,市委会副主委陈伟峰、金胜威、刘桂、张红萍、管伟立出席会议。对口联系单位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孙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湧应邀出席并通报2022年度工作。会议由陈伟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3164045.png

章月影代表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团结奋斗谱新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实践贡献农工党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2022年,农工党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各项学习和履职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展现农工党担当、作出农工党贡献。始终坚定政治领航,铸牢思想共识之魂;始终坚持履职担当,淬炼参政议政之能;始终筑牢组织基础,夯实自身建设之本,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委会获评农工党中央2018-2022年先进集体,农工党省委会2022年度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单位;1个基层组织、2名党员获农工党中央2018-2022年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称号。

章月影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重要工作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果,在助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压舱石”,高站位凝聚共识;二是以服务大局为“动力源”,高效能参政议政;三是以队伍建设为“金钥匙”,高标准提升形象。

蔡仁燕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市委会2022年的工作成效,她表示,过去一年,市委会发挥了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彰显了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夯实了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石。就如何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奋力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三是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吴道涛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2年,农工党市委会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带领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建言资政上积极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同心同行、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貌,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吴道涛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关键之年,位于“全省第三极”所在地的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为谱写更加精彩的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而努力奋斗。一是政治上要更坚定,始终同心同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政治性、传承性、实效性,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二是履职上要更有力,始终同心共行。聚焦破解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大共性问题,全力服务“两个先行”使命,蹄疾步稳打造履职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农工党组织创造普遍性经验。三是作风上要更优良,始终同心强基。注重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展现农工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中国农工民主党2018-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农工党浙江省委会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后,农工党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作年度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

农工党市委会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县委会、基层委、总支、市直属支部主委,全市专职干部及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等共70余人参会。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