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市政协】 【 】 【2023年03月03日】

3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温州市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134.jpg


陈作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晰政协服务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观大局、明大势,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战略、重要思路、重点工作,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提升履职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学理论、学业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健全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体系,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要以更强的行动自觉强履职、助发展,紧扣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稳增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营商环境建设等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多提“金点子”、善发“好声音”,助力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政。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128.jpg

陈作荣强调,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是一项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做好配合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对照重点任务,逐项对标检视、深查细照,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全力推进整改提升。要抓住巡视契机,把省委巡视组巡视的过程变成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过程,全力提升政协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作出更大的政协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娄绍光,副主席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郑建忠,秘书长狄鸿鹄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