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 】 【2023年03月23日】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率调研组赴我市各县(市、区)、安徽省亳州市、金华市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乐清市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苍南县灵溪镇参茸市场、瑞安市弘景温郁金专业合作社、泰顺西关村栀子花种植基地等我市中医药种植、加工、流通和科研平台开展调研,并在各地召开中医药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分析存在问题并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安徽省亳州市,调研组先后学习考察了亳州华佗百草园、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等全国著名药企、药市和产业平台。在金华市磐安县先后考察了磐安江南药镇养生博览馆、中药产业大脑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并走访了温商药企代表和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医药材种植加工生产和流通、中医药产业链延伸、中医药交易市场和平台发展、人才培养与政策扶持、质量监管等情况介绍,并就当地政府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扶持进行交流讨论。
诸葛启钏指出,要重点聚焦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要坚持中医药现代化方向,着眼于中医药种植、生产加工、医药研发、康养医养等在内的全链条,凸显独具温州特色、有地域优势的关键点。要传承、弘扬好中医药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力度。要把中医药事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起来,加强引导和统筹,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秘书长丁建宇,教科卫体委主任吴文玲、副主任吕德燎等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