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奋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
【来源:温州日报】 【 】 【2023年03月21日】

3月20日,市政协研究部署2023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721.jpg

去年以来,市政协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五型机关”建设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理论学习、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作荣指出,政协机关建设与政协工作全局紧密关联,影响人民政协的整体形象、工作作风和履职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优化工作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当表率、作示范。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712.jpg

陈作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机关工作全过程,以更高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照“五型机关”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严从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机关党建工作、补齐问题短板、纪律监督约束、长效制度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以更实举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严明纪律优作风,持续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廉洁自律的标杆,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彰显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奋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狄鸿鹄通报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观看了《亲清政商关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专职副秘书长、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2023年度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娄绍光,副主席马永信、徐有平、陈胜峰、郑建忠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