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政协委员读书群”读书活动启动 陈作荣领读
【来源:市政协】 【 】 【2023年03月20日】

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3月16日晚,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政协委员读书群”读书活动启动。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政协力量”温州市政协读书群领读。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秘书长狄鸿鹄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0154037.png

陈作荣在领读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标看齐扛起使命、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作荣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彰显政协担当。通过各种有效形式,抓深政治学习、抓实党建引领、抓好宣传引导,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积极响应会议号召,以更优履职助力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要求,用心做好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等重点履职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紧紧围绕我市三个“一号工程”“四大振兴”“八个现代化”等目标任务,依托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各种履职渠道和平台,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党内党外齐动、市县政协联动,努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要对标对表会议部署,以更新举措发展协商民主。积极推动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做优做强“请你来协商”特色履职品牌,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拓展协商渠道、创新协商载体、提高协商质量。要全面落实会议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严格对照新修订章程的新要求,以“两支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在优化委员履职量化管理、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升机关运行效能、加强市县履职联动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本次读书活动从3月16日起至4月16日结束,将实现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上下联动、三级政协委员全覆盖,结合省市县政协相关会议、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和各载体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一体推进,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推进“两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到委员、达界别、影响社会广大群众,充分营造温州政协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