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 】 【2023年03月20日】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835.jpg

陈作荣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意见上来,对标看齐扛起使命、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积极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844.jpg

陈作荣强调,要以更优履职助力发展大局,聚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的新使命新目标,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四大振兴”“八个现代化”等重点任务,精准履职抓落实、立足大局聚共识,认真开展今年各项重点履职工作,书写好高质量政协履职答卷。要以更新举措发展协商民主,按照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要求,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做优做强“请你来协商”履职品牌,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不断完善政协政治协商程序流程,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样板。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进专委会工作创新,更好发挥市县政协联动整体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娄绍光,副主席马永信、陈胜峰、郑建忠,秘书长狄鸿鹄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