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永嘉政协这场“头脑风暴”很有料!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23年03月15日】

近日,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一号文件”,对解决新时代“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

如何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上,以文旅行业为支点集聚资源、辐射周边,以点带面促进共建共生,不断激活乡村内生动力,让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提升、尝到甜头?
日前,永嘉县政协留学生委员工作室在枫林镇开展“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沙龙,开启了一场乡村产业共富的头脑风暴。活动中,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枫林周边民宿景点项目打造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工作室成员、地方乡村振兴带头人、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就社会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进行了分享、探讨。

陈存义委员建议,要围绕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等方面,注重景区化建设,提供多元化服务、开展多渠道宣传,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工匠精神打造高颜值文旅精品。

杨丽红委员建议,政府要提供政策支持,吸引更多有情怀的年轻创业者带着优秀资源加入,以资源吸引更多人才、以人才带动更多资源,形成良性循环。
陈新新委员建议,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延续下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黄晓云委员建议,在发展文旅产业时要充分尊重乡土风情,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将其融入旅游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邹青青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让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
叶柏军委员建议,要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以优化机制运转、创新运营模式、提升发展能级、提振消费升级,实现产业共富、强村富民。

永嘉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盾指出,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是一场持久战,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本业,继续发挥政协民主协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永嘉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