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陈作荣到乐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走好创新发展“华山一条路”
【来源:温州日报】 【 】 【2023年03月13日】

3月10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乐清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100154.jpg


陈作荣一行先后走访正泰物联网产业园、乐清数字经济(技术)产业孵化器、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和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招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近年来,乐清紧扣我市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坚决落实创新首位战略,扎实推进各项科技工作,加快构建全域创新联动新格局。去年,乐清作为温州唯一县(市),成功获评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

微信图片_20230313100145.jpg

陈作荣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华山一条路”,以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努力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313100152.jpg

陈作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孵化器、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的功能作用,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注重精准引才,加强对紧缺人才、关键人才的引育,用心用力解决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优化创新政策,认真梳理、评估和调整各项人才措施,提高兑现效率,让各行业人才最大限度得实惠、享红利。
活动期间,陈作荣还调研了乐清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建设工程、乐清政协委员之家等,并听取乐清市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