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首页 > 界别动态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市知联会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来源: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温州统战】 【 】 【2023年02月04日】
     2023年市“两会”召开在即,2月2日,由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常委王晓康带队,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市知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一行围绕“加快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开展会前视察活动。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拓宽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渠道,为撰写政协提案做好准备工作,推动民主监督提质增效。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中国(温州)数安港,分别听取了瓯海区人民政府、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中国(温州)数安港专班组关于数安港的发展定位、数据安全创新研发、数据加工、产品交易、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相关介绍,详细了解该产业园的数据产业集群优势,在数据安全、数据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及应用情况,以及目前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就数安港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献计献策。

王晓岚委员建议,要加强数据融合工作,打通政府、企业之间的数据桥梁。

市知联会副会长蔡跃飘认为,数据的安全合规使用工作十分重要,建议要提升数据加工深度,构建成熟的数据生态模式。
市知联会副会长周云龙建议,要发扬温州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大数据人才的培养和招引工作。
市知联会副会长金传拉建议,要优化数据市场化配置,进一步做深做透大数据产业链,做出温州特色应用场景,打响中国(温州)数安港品牌。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温州)数安港前期建设的工作成果,并纷纷表示,要发挥知联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数安港建设的调研员、宣传员、服务员、招商员,助力提升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同时,建议要深化资源整合,打造数字亮点品牌;加强合作交流,助推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中国(温州)数安港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