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优秀!泰顺县政协委员胡海胜获评2022年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23年02月23日】

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名单的通知》,泰顺县政协委员胡海胜获评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2022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20”和全国“四个100”最美(最佳)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安排,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经推选、评议和公示,共产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各20个,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制度化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志愿力量。


胡海胜,男,汉族,1977年6月出生,退役军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浙江泰顺人,泰顺县政协委员、县住建局干部、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兼职)、县游泳协会主席、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志愿队大队长。个人志愿服务时长5642.7小时、团队志愿服务时长68142小时,无偿献血19次,先后获得省市县荣誉40多个,2019年获评“泰顺县第五届感动人物”。

见义勇为救人水火,彰显“志愿大爱”


2006年7月,罗阳镇小学旁的小河边有儿童落水,胡海胜纵身一跃跳进两三米深的溪流。在多次深潜后,奋力救起2名落水的儿童。2010年5月,他在泰顺县城东溪头公开水域游泳时,再次奋不顾身营救一名15岁学生。危急关头,面对急需救助的生命,他从不曾犹豫过,率领团队先后抢救落水人员28人,无惧无畏挽救他人生命。


凝心聚力聚沙成塔,诠释“志愿精神”

唯有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才能减少溺水事故发生。2015年5月,胡海胜牵头组建泰顺县首支“红十字水上志愿服务大队”和首个“防溺水公益宣讲团”,专门为泰顺地方水上应急救援开展公益援助和专业宣讲。他前往多地学习水上救生和应急救援知识,为实战救援奠定坚实基础。志愿队成立的7年里,先后参与泰顺县内水上应急抢险65次。这样的坚守与付出,也让一个10多人的团队发展成了现如今超百人的5A级民间社团组织,开展水上救援、普及推广全民健身的同时,还建立起了实体型的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让志愿服务规范开展。


公益不止为爱发声,闪烁“志愿情怀”

从结缘水上应急救援到点亮山城志愿服务之光,胡海胜始终坚信公益无止境,只要有心人。他的“有心”,体现在随时随地做志愿服务上。胡海胜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担当防溺水应急救护公益宣讲员已有近8年时间,从最开始的不善言辞,到现在的专业规范,他始终保持热爱、为“爱”发声。

特别针对暑期儿童溺水事故多发、留守儿童群体溺亡事故高发的现状,胡海胜利用公益创投资金,带领协会党支部联合泰顺县“两新”党务协会,连续举行7期“红星泳动”暑期留守儿童游泳技能提升班,先后为140多名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专业的游泳培训和救护培训,从源头减少事故发生。他先后带领“救在身边”防溺水宣讲团,深入校园、企业、社区、广场、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宣传宣讲活动300多场次,覆盖人数超过7万人。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