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站得高、谋得深、把得准!”永嘉县长点赞委员大会发言“好声音”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23年02月23日】

“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得高、谋得深、把得准!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

日前,永嘉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5位委员登台发言,2位委员即席发言,从区域协同发展、车联网产业打造、青年型城市建设等要事大事,到教育“高中进城”、水资源利用等民生关切,委员们献计献策,发出政协好声音。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听完委员发言后频频点赞。

朱小燕委员建议,加快推进顶层设计,做好人才、技术、土地等要素保障,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结合双智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加快车联网的场景应用项目推进。

吴睿哲委员建议,以“产城人”融合发展为总体思路,从城镇发展规划、基础配套建设、传统产业重塑等方面入手,加快打造永嘉西部新城,促进一体化发展。

陈军杰委员建议,加速优化校网布局,进一步扩大办学自主权;加快提升现代化办学水平,有序推进分类办学机制建设,为“高中进城”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苏芳芳委员建议,将支持永嘉县青年发展型城市的一系列政策体系化,扩大优化青年民生服务普惠性,实现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聚起来”的良性循环,并依托黄田高铁新城建设,奋力打造新型青年集聚区。
郑建武委员建议,加快供给水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上游大型水库群建设,夯实水资源利用基础,提升全县供水保证能力。在大型水库群基础上深化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用水产业助推共同富裕。

在随后的即席发言环节,徐律和陈晓贤委员踊跃抢麦,分别从永嘉昆曲和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吴呈钱表示,永嘉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献计献策和鼎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嘉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希望永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发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