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2月10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秘书长狄鸿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张加波、施艾珠、王军、杨胜杰、王辉、张健、汪驰、李无文、金焕民、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陈应许、陈宽、章月影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十二届市委领导,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常委,正师级驻温部队负责人,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主要负责人,温州海经区省管干部,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刘小涛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使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刘小涛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打响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协商平台,擦亮了“书香政协”“数字政协”等金名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小涛强调,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是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浙江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铸合力,更好地把人心力量汇聚到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为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作出政协更大贡献。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一以贯之,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肩负政治责任,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在助推发展大局上一马当先,增强协商之效、多献睿智之策、多尽监督之责,以政协工作出新出彩为全局工作增光添彩。要在坚持履职为民上一心一意,发扬民主、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真正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一刻不停,增强过硬本领、锻造过硬组织、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陈作荣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履职方向,用“政协行动”彰显同心向党的政治自觉;要扛起履职使命,用“政协智慧”展现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要坚守履职初心,用“政协情怀”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汇聚履职合力,用“政协声音”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强音;要夯实履职基础,用“政协作风”树立两支队伍的良好形象,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3时38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