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7日至10日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与委员深入协商、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陈作荣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娄绍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振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并讨论《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草案)》,普遍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召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夺取战疫情和稳经济双胜利,创新引擎加速释放新动能,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城市能级品质实现新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社会民生事业得到新加强,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奋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符合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中共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契合实际,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温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跟“核心”筑牢政治之魂、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之势、广筑“同心”汇集奋进之力、突出“重心”提升协商之能、涵养“匠心”夯实工作之基,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十二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强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强化守正创新、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激发活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深挖潜力,协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大力激扬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的奋斗精神,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好温州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