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市政协领导分别参加委员小组或联组讨论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汪驰,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娄绍光,副主席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等分别参加委员小组或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等,共商大计、共话发展。

汪驰在参加民盟、农工党联组讨论时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既从各自界别、各自行业的小角度切入,更站在全市发展的大格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希望委员继续在凝聚共识上更加有为,争当“同心向党”的模范生;在服务大局上更加有为,争当“两个先行”的排头兵;在发挥所长上更加有为,争当“为民尽责”的践行者;在品牌打造上更加有为,争当“扩大民主”的推动者。

娄绍光在参加特邀二组小组讨论时指出,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我们对温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在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方面,要发挥“鲶鱼效应”,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在共同富裕方面,要做好农村产业扶持、“三地块”改革、设施完善等工作。在基础教育方面,要做好校园标准化建设,大力引进教育人才,推进山区寄宿制教育改革,全方位提升温州教育质量。

马永信在参加九三学社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持续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而努力。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围绕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建诤言、多献良策。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本领域、本岗位中争创一流、奋勇争先。

徐有平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要加大对温州发展前景的宣传力度,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加大对政策效果的研究,跟踪评估政府出台政策的实际效果和引导扶持作用。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基层干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质效。要强化党对高校、国企和医院的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共同思想基础。

诸葛启钏在参加民革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张振丰市长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成绩,对今后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是温州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引性文件。建议要全方位推动温州城市国际化建设,加快温州人才集聚。要积极谋划建设瓯江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努力打造全球产品、技术、人才的展示平台。

王丽峰在参加民进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履职建言要有高度、有深度,围绕大政方针、改革方向,深入基层察实情,实地调研促落实。要立足自身岗位、专业领域,善于发现问题,同时要选好“小切口”,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履职质效。要加强界别组联动和委员之间的互动,群策群力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陈胜峰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持续推动产业链提质升级,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政企交流,推动人才住房补贴等相关政策落地,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家发展信心。要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发展本土特色产业,建设和美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郑建忠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过去一年,温州在项目招引、产业链打造、交通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效。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通过招商引资补齐制造业“短板”。要加强用地保障,加速推进老旧工业园区的改造提升,招引大型企业落地温州。要加快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以交通枢纽带动物流枢纽建设,进一步扩大商圈,重振温州港雄风。

胡荣党在参加民盟、农工党联组讨论时表示,温州中医药在药材质量、工艺研发创新、产业融合发展、中医药文化弘扬方面均有所突破。要进一步优化中药材种养,因地制宜发展山区中药材产业,建立健全中医药大监管体系。要优化产业集群结构,促进行业消费需求融合,建设中药材滋补食品市场。要复兴温州中医“老字号”,做大中药材特色品牌,开拓中医药国际市场。

王达武在参加工商联、经济界别联组讨论时表示,“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要充分把握“引得来”“留得住”两个关键词,从优化环境和整合资源两方面入手,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优化环境、筑巢引凤,集聚企业家资源。要整合资源、融通互动,打造产业链生态圈。要积极号召温商回归,鼓励更多优质资源流向家乡、优质项目落户家乡、高端人才集聚家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