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全体委员注意!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即将开始~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 】 【2023年01月09日】

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委会,市政协委员:

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做好大会提案征集工作,使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更高,更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树立精品意识

撰写高质量提案


(一)围绕中心,科学选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围绕关系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展现参政议政能力。


(二)认真组织,深入调研。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和界别特点,广泛收集提案素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精心准备提案,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0家市直部门2023年工作重点在“提案e办”的“提案线索”版块供大家了解参考。


(三)内容充实,注重质量。提案需内容详实,文字严谨。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分析透彻,具有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既客观反映群众愿望,又要充分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提出的建议要具体,便于承办单位办理。切忌内容空泛、过于宏观、涉及办理部门过多。


注意标准要求
规范撰写提案

(一)提案应避免出现以下不予立案的情形: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司法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超越本市权限范围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他人及经济组织解决具体问题的;带有商业广告性质的;指名举报的;内容空洞、没有具体建议或者一案多事的等情况。


(二)规范文本格式,提案内容应固定为“三段式”,即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分析、意见建议。案由(题目)统一为“关于……的提案”,通常不超过25个字,使用“黑体二号”字体,并居中。提案人姓名列在案由(题目)下方,一般用“楷体三号”字体,如某某委员(或某某界别)。正文一般用“仿宋三号”字体,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可以界别组或界别联组名义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一名委员作为主笔人,其他委员作为附议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名义提出提案,也可联合提出提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也可联合提出提案。


及早准备撰写
及时提交提案

经研究,决定从2023年1月9日起,大会提案信访组开始接收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日期定为本次会议开幕日中午12时。截止日期后提交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平时提案截止日为当年8月底)。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时间以市政协办公室通知为准。


提案全部采用网上提交方式。提案人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提案e办”系统提交。提交提案时应留意各项提示,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1.电脑端:登录市政协门户网站(http://www.wzzx.gov.cn/),点击进入“温州市政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输入手机号码(委员在市政协登记的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收到的验证码并登录。登录后,依次点击“提案e办”“提案通道”图标,即可进入电脑端主界面。点击“起草提案”按钮,即可提交提案。


2.手机端:打开浙政钉APP,点击页面下方“工作台”图标,进入数字政协界面,点击左上方三角按钮,找到“温州政协·掌上履职”,在“自建应用”里找到“提案e办”应用,点击图标即可进入手机端主界面。在“提案提出”栏目下找到“提案提交”图标,点击即可提交提案。


3.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大会提案组工作任务多、时间紧,为提高提案审查质量,请提案人尽量在1月31日前提交提案。在会议召开前10天及以上提交提案且提案被立案的提案人,将予以履职加分。


如有提案业务问题,请联系:

范月穹15258749609;

朱静爱13567731384;

马国庆17269310083。


如有手机端或电脑端技术问题,请联系:

张建森18857846226;

马国庆17269310083。



政协温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