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专题协商议事月】洞头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共议“离岛教育发展新路”
【来源:洞头区政协、市文史研究中心】 【 】 【2022年09月26日】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离岛儿童在家门口上好学,既是教育基本公平的具体需求,也是洞头区政府落实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推进幸福跃变的一项重要举措。9月16日,一场以“离岛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在鹿西乡民生议事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胡荣党参加活动。洞头区政协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
会上,鹿西乡党委书记陈志华通报了该乡教育发展情况,洞头区政协委员、村干部、学校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围绕离岛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鹿西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汪慧平指出,民生议事堂是搭建在百姓家门口的协商平台。要找准离岛教育未来发展突破口,注重离岛教育发展的特色化,以非常之策,激活离岛教育均衡发展内驱力,通过定向培养、职称评定等政策激励,招才引才留才,实现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深耕主业,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最大效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运用好街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的“前沿哨所”作用,让“协商在一线”成为推动增进民生福祉的助推器。

胡荣党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认为此次专题协商紧紧抓住基层群众切身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又别开生面,为政协委员、群众和部门搭建了沟通协商的平台,增进了共识,助推了问题解决。他希望,一方面,要注重即事即办,针对委员和群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同时要群策群力推动离岛教育长远谋划和均衡发展;另一方面,要形成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乡贤和志愿者的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教育共富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黎然、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戴嘉宝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