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科技界别组开展委员单位走访暨“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调研活动
【来源:市政协科技界别组,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 】 【2022年09月21日】

近日,市政协科技界别组朱勇敏组长带队赴瑞安和平阳开展界别组委员单位走访暨“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调研活动。

在中国·瑞立集团和浙江乾成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界别组一行听取了李传武和谢尚利委员对各自单位的发展历史、产品、经营情况及战略定位的介绍,重点了解了两家单位的专利、人才、产学研合作等科技创新情况,围绕企业现状、创新发展情况与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座谈交流会上,委员们围绕刘小涛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八大抓手,着重从战略平台、高效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培育、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孵化、新型研发机构、人才评价机制、科技金融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其中陈知龙委员建议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沿着科技创新的路子走下去,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促进更多、更好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到产业实际中去。叶珺君委员建议要大力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推动产业组建知识产权联盟,打造引领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创造体系,构建温州竞争新优势。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文玲、副主任吕德燎等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