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温州市委会召开“诤友建言”调研课题推进会
【来源:民进市委会】 【 】 【2022年09月16日】

为进一步推动“诤友建言”课题落实,9月15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诤友建言”调研课题推进会在市政协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黄乐萍、林俐出席,相关课题执笔人参加。

会上,调研部汇报了2022年度市委会“诤友建言”课题概况,并就课题截稿日期及课题要求等进行说明。随后,各课题执笔人就负责的打造国家级非遗大师工作室、温瑞塘河“宋韵”文化的打造和提升、数字博物馆打造、温州戏曲曲艺演艺中心建设、“瓯”系列品牌的保护等课题的前期调研情况、课题进度、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思路和计划等进行汇报。

王丽峰认真听取关于课题的情况汇报,并对课题进行一一点评,给予指导。对于课题下步调研方向和修改建议,她指出,课题要与国家、省、市大政方针及发展需求进一步匹配,中国正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民主党派“诤友建言”作为一种内参,要具有高站位、大格局。其次,愿景要估计,建言要科学、精准、客观,科学预估举措产生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效应。最后,课题写作过程中,注意问题要中宏观呈现。她希望,各执笔人能够聚焦课题中最具含金量的点转化形成社情民意信息。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