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在“两个先行”中彰显政协作为
【来源: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 】 【2022年08月09日】

8月8日,市政协党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作荣指出

《习近平浙江足迹》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可读性,是我们深化学习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陈作荣强调

●要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有更大作为,坚定自觉地把讲政治摆在统领地位,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要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以精准务实高效的履职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要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上有更大作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要在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努力把政协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要在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上有更大作为,加快建设“五型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做好委员学习培训,努力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的新征程上展现全市政协系统的新风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

陈作荣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紧密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笼子。

陈作荣强调

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为全省各级政协干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指明方向、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前列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数字政协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做优做强“一委一精品、一县一亮点”等履职品牌,以排头兵的姿态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娄绍光,副主席郑建忠、胡荣党,秘书长狄鸿鹄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