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张振丰与政协委员面商重点提案办理 构建更有韧性活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来源:温州日报 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 】 【2022年08月08日】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参加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就《稳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 促进制造业竞争力提升》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面商。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振勇,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徐有平、陈胜峰、王达武,市政府秘书长黄阳栩,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等参加。

该提案由市工商联提出,分析阐述了我市产业链供应链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面临的风险,并围绕强链、固链、补链,从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科技创新、夯实产业基础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市经信局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现场答复办理情况。市政协委员作协商发言。

张振丰向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特别是此次面商的提案把准了宏观大势、切中了关键要害、提出了破题良策。市政府将坚持把提案办理过程与推动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高效承接落实,加强沟通对接,提升办理质量,力求办理一个提案、出台一个长效解决方案、推动解决面上一批类似问题。

张振丰强调——

●要以提案办理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更有韧性、更具活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要突出“创新制胜”,加强创新人才招引和创新主体培育,引导创新资源向产业链上下游集聚。

●要突出“内培外引”,联动推进企业培育、增资扩产和招大引强行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做大做强。

●要突出“平台支撑”,加快腾挪用地空间,改造提升产业园区,大力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重点产业链集聚、向重点产业倾斜。

●要突出“长短结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同时持续深入实施“链长制”,推动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张振丰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针对性开展协商议政和新领域、新现象、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推动温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作荣指出,要紧扣产业链供应链优化稳定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助力助推经济稳进提质;要紧扣提案“提”“办”“督”等关键环节,加强提案办理结果跟踪问效,深化提案质量及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推动政协履职成果转化落实;要紧扣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斗目标,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写好“两个先行”温州篇章。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