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小场景”助力民生“大幸福”!乐清市政协“民生议事堂”聚焦历史文化街区传承与建设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2年08月04日】

日前,乐清市政协乐成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来自乐成街道委员履职小组的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传承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图片

乐清是“千年古县”,北大街是乐清古代政治、商贸和居住的见证地,体现了乐清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是乐清辖区内现存最具特色的历史街区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协商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乐成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就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传承与建设调研情况汇报。13名政协委员和2名居民代表集思广益,从“文物保护、文保点保护开发”“居民征迁进展”“基础配套设施的规划”以及“新规划设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北大街街区散落着一些文物建筑,街区也发生过文物流失现象。建议对北大街文化街区的文物进行普查登记,保护开发文保点,更好地展现北大街的文物与历史文化内涵。”陈啸委员说道。

董德敏委员提出,要对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北大街路面问题引起重视,统筹处理好“改旧”与“建新”的关系,在新规划设计中融入乐清元素。

“作为一名出生、成长在老城的市民,对于北大街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于老街区旧时风貌也有深刻的记忆。建议要将老城风貌和历史文化街区充分融合好。”周海燕委员说。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住建局、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

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郑义在充分肯定民生议事堂的作用后表示,要拔高项目定位,做好传承发展;要做到科学规划,充分考虑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设计和运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做好业态筛选和文旅融合的文章,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的文化历史老街区。

图片

图片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