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崇学书院·温州市政协委员读书群”读书活动启动 陈作荣领读
【来源: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 】 【2022年08月02日】

8月1日,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政协委员读书群”读书活动启动。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在“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委员读书群领读。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秘书长狄鸿鹄交流发言。

陈作荣在领读中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感悟省委以忠诚之魂把牢发展之舵、先行之姿走好发展之路、系统之变激活发展之力的坚定决心,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作荣强调,要放大同心同向优势,努力把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以更高的站位写好助力“两个先行”的政治答卷。要放大人才荟萃优势,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两个先行”目标任务和省委对温州的殷切期望,结合温州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等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大的作为写好助力“两个先行”的发展答卷。要放大团结联谊优势,高标准推进学习宣传工作,高质效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高水平构建凝心聚力新载体,以更强的合力写好助力“两个先行”的聚识答卷。要放大履职为民优势,紧扣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深入开展民生类专题协商、民生监督调研、民生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反映等工作,以更深的情怀写好助力“两个先行”的民生答卷。要放大平台制度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持续加强“数字政协”建设,加快上线更多的场景应用,促进政协工作全流程全方位全系统全媒体重塑;持续推进履职创新,努力用履职创新去推动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写好助力“两个先行”的创新答卷。

本次读书活动从8月1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将实现市县两级政协上下联动、两级委员全体覆盖,通过在线交流和线下讲座沙龙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政协的最新重要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履职工作重点,开展学习讨论,营造温州政协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