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马永信副主席调研我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生态建设
【来源:九三学社市委会】 【 】 【2022年08月17日】
8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市委会主委马永信就“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样板建设”课题,率队赴经开区开展调研。


 马永信一行走访了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浙江晋达柔性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生态发展及公司经营情况。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专家们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就如何有效招引留住技术人才、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促进各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有效流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马永信指出,要发挥体系优势,提升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效能,发挥好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链建设,打造互相交织、相互支撑、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体系。要立足本地产业特色,提升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和效能的转化,推出一批试点示范,以点带面的成果进行推广。要优化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支持工业企业与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瓶颈。要强化应用场景建设,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培育效能,创建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促进平台供需精准对接和协同创新,支持产业集群利用工业互联网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转型。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