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陈作荣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助力“一老一小”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市政协】 【 】 【2022年08月12日】

日前,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就《关于提升我市“一老一小”一体化服务能力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督办。


陈作荣一行来到鹿城区南汇街道白麓里二期“南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可伊宝社区托育中心”,实地调研养老托育机构运营情况。随后召开面商会,主办单位市卫健委和8家会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解决“一老一小”问题,积极推动儿童、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制定实施“一老一小”共建模式、毗邻模式等项目,着力打造“温馨善育•颐养温州”等民生“金名片”。

陈作荣指出,“一老一小”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措施手段,加快构筑全方位、全链条的养老托育体系,保障好“一老一小”群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作荣强调,要制定完善发展规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明晰职责、强化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 “一老一小”问题解决。要着力破解难点堵点,推动设施场所建设,完善普惠性服务,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要致力打造特色品牌,构建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为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提供温州经验。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重视和关爱“一老一小”的良好风尚,切实擦亮“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民生底色。

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