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
政策文件
学习园地
政协知识
首页
> 知情明政 > 学习园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 【 】 【2022年07月11日】

6月24日上午,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集成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深刻回答了如何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未来五年浙江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在新征程上如何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等重大问题,体现了方向与方位、传承与创新、战略与策略的高度统一,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刘小涛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机遇意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重塑温州新优势;强化争先意识,以昂扬姿态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强化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理念;强化实干意识,当好浙江为全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先行军。

刘小涛强调,要谋深谋实“两个先行”的温州目标、路径和举措,对标“八个高地”干成一批特色标志性成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跃升,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一区一廊一会一室”提质增效,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推动深化改革开放跃升,深化重点改革,争创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跃升,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双招双引”“两化两增”“两改”融合;推动都市功能品质跃升,以瓯江新城为牵引加快一江两岸融合发展,建设“一核十片”亮丽城市名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跃升,聚力缩小“三大差距”,加快山区5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全国儿童老年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文化温州建设跃升,扎实推进“三年百项文化工程”,全域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推动市域治理能力跃升,抓好城乡现代社区建设,高水平建设法治温州;推动党的建设质量跃升,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

刘小涛要求,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精准防疫情、全力稳经济、护航大平安、持续保民生,事不过夜抓落实、永不放弃争项目、不遗余力解难题,努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重点群体深化学、全体市民广泛学,做到规定动作与特色动作、导向把控与效果评价相结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