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
政策文件
学习园地
政协知识
首页
> 知情明政 > 学习园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温州发布】 【 】 【2022年07月11日】

7月5日至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投身“两个先行”生动实践,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安排了集中自学、专题讲座、交流发言等环节,与会市领导深入交流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感悟,把国之所需、浙江所能、温州所长贯通起来,紧扣“浙江要先行、温州怎么干”,畅谈目标、思路、举措。大家表示,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越发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越发坚定了推动温州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下步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奋进“两个先行”中书写温州发展新篇章。

刘小涛在小结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绘就蓝图、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第一次党代会,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动员令、宣言书。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把“五个深化”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忠诚彰显政治信仰,以实干彰显政治担当,以纪律彰显政治本色,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小涛强调,要以实干争先扛起浙江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温州担当,把创新作为温州赢得未来的“华山一条路”,树立危机意识、强化目标导向,锚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举全市之力招大引强、增资扩产,加快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主导产业,坚决打破路径依赖,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目标上争先进位、支撑上提升能级、动力上创新引领、行动上蹄疾步稳,重振温州雄风、再创新的辉煌。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健全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老年友好型城市、平安法治示范城市建设,不断完善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医保纾困”等体系,努力促进“人人能出彩”“人人享权利”“人人得幸福”。要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层面推动变革性重塑,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强化数字化思维、集成式改革、制度性开放、法治化理念,抓好抓实今年20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推动温州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区域枢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温州,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机制,深入开展“对标攻坚、创新争先”活动,在“两个先行”中找准定位、明确路径,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到位。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