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首页 > 界别动态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开展会前调研活动,特别关注这一群体!
【来源: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 【 】 【2022年05月09日】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4月上旬召开。3月25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开展会前调研活动,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在顺丰速运瓯海新桥营业点,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工会建设情况,与顺丰速运瓯海新桥营业点负责人和快递员们深入交谈,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在滴滴出行温州司机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网约车司机城市驿站,听取网约车司机规模、从业状况和网约车司机建会入会情况介绍,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座谈会上,鹿城区、瓯海区、永嘉县总工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总工会界别组委员与市邮政管理局、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行业工会主席、基层一线的代表们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保障、职业愿景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张乘燕表示,要提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知晓度,在休息点增设临时停车点,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指导平台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市政协委员徐立新指出,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十分必要,建议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红色引领,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政策扶持和公共设施投入。

市政协委员吴法庆认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防护等保障措施,统筹解决民生问题,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行业诚信用工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市政协委员邹爱妙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将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工作纳入党建考核体系;坚持“需求导向”,围绕涉及灵活就业人员切身利益的劳动定额标准、工时标准、奖惩办法等重大问题开展广泛协商;打造“多元品牌”,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清单、活动清单、工作清单,加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品牌化打造。

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曙红表示,在温州市两会召开前,开展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调研,有助于界别组委员倾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希望总工会界别组委员在市两会期间,继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发出工会“好声音”。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胡长虹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要明确建会思路,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三建”方式;要丰富内容,提高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增实效上持续发力,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好共富路,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