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动态
首页 > 界别动态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成立志愿服务队
【来源: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 【 】 【2022年05月30日】

5月20日上午,温州市“百万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大行动”动员大会在康奈集团正式启动。

图片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委员参加了动员大会,接受授旗并开展“文明新貌我参与、文明劝导我先行、文明找茬我接力”行动。


图片

政协委员如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市政协委员,温州瑞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刘拥军说,文明城市靠大家,需要全员参与。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我们将认真观察、梳理一些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民生实事,通过深入调查将之形成提案,反馈至党委政府。此外,作为总工会界别的委员,我们将进一步团结本单位职工,齐心擦亮本单位的文明‘窗口’。

市政协委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专职工会副主席,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知联会会长李秀红表示,文明城市建设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竞争实力的环境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幸福温州的建设工程。作为政协委员,要立扛旗之志、献务实之策、发精准之力、聚全民之心,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的表率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市上下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委员,鹿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乘燕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温州城市的亮丽名片,也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已经进入决战时期,作为总工会界别的委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身体力行作表率,并引领广大职工一起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同时,要建言资政献良策,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推动者,充分利用政协履职平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鹿城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春媚表示,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从我做起,带动周边的同事以及家人朋友,让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市政协委员,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行政部经理张寂荧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和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在不同场合,身体力行地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行业职工、市民群众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献智出力。

市政协委员,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项梅莹说,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我将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通过各种场合、方式、途径,向所在单位,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曙红表示,文明城市人人建、城市文明为人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总工会界别委员要为全社会做好表率、起好示范作用,强化全员发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推动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下阶段,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将发动委员按照“六带头、五随手”活动的要求,在各自单位示范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启动仪式后,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志愿服务队的委员们和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经开区职工志愿者代表奔赴市区多个街头、路口、公园开展捡拾清理垃圾、清理河道、擦拭公共设施、劝导文明交通、宣传文明风尚等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