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张振丰参加政协工商联经济界农业界联组讨论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经济、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商共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委员们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业发展、推进“扩中”“提低”、优化金融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接力发言、各抒己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张振丰在讨论时说,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在政治建设上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服务大局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为民尽责中促成大批实事要事,在增进团结中有效凝聚人心共识。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工商联、经济界、农业界委员在此次讨论中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展现了深厚真切的家乡情怀、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


针对发言委员普遍关心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话题,张振丰结合政府下阶段重点工作与大家作交流。他指出,要精准施策助企惠企暖企,落实惠企政策、加强政企交流,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做优。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完善人才引育体系,做大创投基金,打造大孵化器集群,鼓励企业招才引智、自主创新,持续营造聚人才、强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全力以赴推动产业振兴,深入推进智能化、节能化改造,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努力新增建设一批未来工厂,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要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力争国家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要持续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更大力度保障粮食安全,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村貌整治,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讨论最后,张振丰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基层和群众的声音带上来,把破解难题的路径找出来,把党委政府的理念思路带下去,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汇聚磅礴力量。


市领导王振滔、陈胜峰参加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