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一纸提案抒写为民情怀!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666件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建言献智慧,议政见真情。4月1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在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还纷纷踊跃提交提案,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言献策。

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66件,审查立案608件,并案处理后为602件,其中,集体提案56件、委员个人提案546件。

提案是反映民心、民意、民声的“信息树”,是为党和政府建真言、献良策、谋善举的“智力库”。会前,委员们深入一线,通过专题调研、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热点,立足自身专业优势,陆续提交了一份份高“言值”的提案,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保护、深化住房改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成为提案的“高频词”。本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内容丰富、覆盖广泛、质量较高,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高,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从委员提案分类情况来看,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备受关注,相关提案占总数近六成。具体内容包括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速温州湾新区建设、推动都市区一体化发展、高标准打造新消费高地、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健全养老服务、深化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革等内容。

此外,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也是委员关注的热点,具体内容包括优化人才新政、打造温州宋韵文化标识、深化温州学研究、创新“双减”政策落实举措、完善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

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表示,对立案的提案,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