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领导在温州分会场参加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 】 【2022年12月02日】

今天下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协商议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在黄莉新主席指导下,省政协围绕“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主题开展了实地调研,通过数字政协“协商在线”进行了网络议政,并举行本次民生协商论坛。

副省长成岳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主持本次民生协商论坛。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汇报前期调研情况。论坛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温州市政协、湖州市政协设分会场。部分政协委员、专家、界别群众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与会委员、专家、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打造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作为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广大群众欢迎和点赞。

为进一步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大家建议,健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均衡配置机制,优化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和服务内容,提高群众对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注重设计标准、建设质量和要素保障,以人为本、精准分类,激活公共文化设施潜能,打造“一圈一品”,提升文化生活圈服务品质。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数字赋能,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文化共富精神富有。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徐有平,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住温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在温州分会场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