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高水平建设平安温州法治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 】 【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市政协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通报。

近年来,法检“两院”紧扣护航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主题主线,认真履行职责,在打击违法犯罪、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法检“两院”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实践和历史意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等方面彰显更大作为。

陈作荣强调,要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上下功夫,把“两院”工作摆在全市发展的大局当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坚持以法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力护航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要在推动司法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深化司法体制、政法数字化改革,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法治现代化水平。要在从严从实治院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两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打造与我市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履职意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协商、监督等职责,为司法护航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郑建忠、胡荣党,秘书长狄鸿鹄参加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通报工作情况。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