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
【来源:市政协】 【 】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涵养海外新生代资源”开展专题协商。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约有海外新生代22万余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外新生代培育工作,以凝聚人心、扩大共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了一系列新生代培育发展行动,呈现出吸引感召海外优秀人才成效显著、“双创”阵地升档提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的良好态势。
协商现场,市政协调研组、6位政协委员等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回归创新创业机制、培育家国情怀等方面建言献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吸取协商意见,做好工作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海外新生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智力资源和人才支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培育海外新生代的各方面全过程,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温州推进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侨智慧、贡献侨力量。

陈作荣强调,要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四个认同”,持续加强华文、培根教育,建强传播平台,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认同感,筑牢海外新生代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创业为纽带,拓宽引才渠道,突出创业比赛实效,发挥联谊组织“桥梁”作用,鼓励吸引海外新生代回归创业就业。要以服务为纽带,建立统一数据平台,整合优化服务,破解落户、办证等回归难题,强化涉侨权益保障,以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与机制保障,增强海外新生代归属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汪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娄绍光,副主席马永信、徐有平、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秘书长狄鸿鹄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