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数字化改革路演观摩会听取重大应用“协商在线”贯通落地情况汇报
【来源:市政协】 【 】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上午,市委改革委第四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路演观摩会召开,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协商民主体系建设”为题,就省重大应用“协商在线”贯通落地情况作演示汇报。



“协商在线”是浙江省政协着眼于构建全流程、全方位、全系统、全媒体的协商体系,针对协商议政过程中“拓宽议题征集、贯通协商形式、推动成果转化”三大难点,创新打造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1+2+5+N”综合应用,实现融数据流、聚识流、业务流为一体,有效提升协商议政的开放度、活跃度、融合度。

温州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省政协关于协商民主和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贯通省重大应用“协商在线”中,主动对接承接、积极先行先试、力求实战实效,实现了系统“接得上”、平台“用得好”、应用“推得开”,贯通使用情况走在全省地市政协前列。并在此基础上创设特色场景应用“提案e办”,实现政协提案过程标准化、建言精准化、协商全程化、管理智能化;配套制定的《数字政协提案工作规范》温州地方标准,是全省首个政协履职工作标准,荣获省数字化改革“最优规则”。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