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135”创新工作法!泰顺县政协奏响山区“共同富裕”协奏曲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22年11月23日】

泰顺作为全省山区26县之一

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

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全面提升委员履职效能

奏响山区“共同富裕”协奏曲

泰顺县政协确立了“135”工作方法

即“1条主线、3个平台、5大活动”

具体内容是什么?

取得了哪些成效?

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把握共富主题

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泰顺县政协充分结合实际,谋划升级“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协商议事月”活动2.0版,详细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启动仪式,广泛发出履职倡议书。

在启动仪式上,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界别组等代表围绕“助力共富”这一主题,交流感想体会、探讨履职方向,凝聚起协商助共富、履职促发展的强烈共识。


建好用好三个平台,做实协商主业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泰顺县政协聚焦“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三大平台提能升级,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凝聚泰商力量 助推共同富裕”“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与县委书记面对面“对话共富”“献计共富”,为泰顺“创新发展、奋进共富”建真言、献良策。“三杯香•共富茶”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县长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共品“三杯香”、共谋茶产业发展,统筹助力乡村共富。

“畲乡共富 大家助力”“做好茶文章 走好共富路”“创建4A级景区 助力共同富裕”“做大做强薯芋产业 唱响农民‘致富曲’”……“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紧扣“共富”主题,聚焦发展实际,集中开展协商活动,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推动“大发展”,打开了基层协商民主助力共富事业的新格局。


生动开展五大活动,倍增履职效能

党建联盟促共富、助企纾困促共富、界别活动促共富、委员工作室促共富、“知书讲坛”促共富。“五大”委员履职实践活动为全体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大局划定了“主跑道”、搭建了“大舞台”,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政协履职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干在一线的实际行动,为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党建联盟激活共富“红色引擎”。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进社区、进网格、进联系村,助力共富“大搬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委员会客厅表率先行。企业家政协委员在“泰商驿站”委员会客厅的带领下,围绕“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主题,走进产业园区,助力高质量发展。

界别活力争先迸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政协委员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凝心聚力、促进共富”的使命。

委员工作室绽放大能量。温州市协作•共富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式授牌落地泰顺,当场签订合作协议3个,不断深化山海协作、校地合作、联动运作,以专门力量、专业水准,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知书讲坛”集学习与宣贯于一体,邀请县政府领导、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作《数字化改革》《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局长的一天》等专题讲座,学出共富新共识、发出共富好声音、传递共富金点子,致力打造融“政情通报、读书学习、委员履职、政协故事”为一体的创新工作平台。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