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实践!街镇“三位一体”、界别委员工作室、村社“协商驿站”建设工作这样推进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22年11月23日】

街镇“三位一体”、界别委员工作室、村社“协商驿站”建设工作如何推进?日前,鹿城区政协召开工作推进会,就该项工作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街镇“三位一体”、界别委员工作室、村社“协商驿站”建设是政协向基层延伸的一个创新举措。今年9月份,鹿城区就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订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目前,鹿城区实现了14个街镇“民生议事堂”全覆盖,已建成界别委员工作室13个,“协商驿站”23个,并在南汇、蒲鞋市、五马等街镇开展“三位一体”试点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29场,参加委员331人次,参加界别群众18人,提出意见建议161条,采纳建议109条。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赴大南街道法驻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协商驿站,实地了解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界别委员工作室、村社协商驿站建设推进相关情况。

随后,在推进会上举行了街镇“三位一体”、界别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蒲鞋市街道、城市初心政协委员工作室、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委员工作室建设、“协商驿站”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鹿城区政协主席周基斌表示,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要系统构建基层协商民主体系,充分激发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潜能,更好助力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要建好用好平台,全面推进政协基层履职平台建设,以更加开放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深化拓展。要健全工作机制,从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工作活力入手,有力有序推动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基层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