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委员服务周”正式启动!各服务团将开展这些活动→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22年11月23日】

11月16日,鹿城区"政协委员服务周"正式启动。鹿城区政协主席周基斌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鹿城区政协委员服务周活动是鹿城区政协倾力打造的为民履职服务平台,也是区政协“七送基层”服务项目的集中行动,旨在通过引导发动政协委员开展送文化、教育、健康、体育、科技、法律、温暖等服务,持续推动委员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走进基层,架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协助党委政府解决民生问题,为全力打造鹿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中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服务活动采用“委员服务周”这一形式,既是为紧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是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活动现场集中为法律服务团、健康服务团、文化服务团、助企服务团、海外传播团、名师公益学堂、乡村振兴服务团进行授旗。

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积极为民代言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近年来,鹿城区政协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通过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协商议政等形式,切实把改善民生、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同时,根据基层所需,不断创新政协委员服务群众方式,打造了集坐堂义诊、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等于一体的惠民服务项目,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

活动仪式结束当天,相关政协委员服务团服务活动在鹿城政协陈列馆陆续开展,现场设置有公益法律咨询、送医送药、科普知识宣传等点位,委员们各施所长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海外传播团通过《华人头条》、海外发布等新媒体,推出介绍藤桥鸭舌的双语视频节目,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接下来,各服务团还将持续开展助企服务、送文化、送教育等系列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