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
     
 
守护星星的孩子!这群农工党人做了这些暖心事
【来源:农工党市委会】 【 】 【2022年11月22日】

这是一个需要社会更多关爱和帮助的群体:他们有清澈的双眼,却拒绝与别人对望;他们有清晰的听力,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却不知如何与外界交流。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日前,在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刘桂带领下,农工党温州大学基层委和农工党龙湾区基层委的志愿者来到温州星乐儿童成长中心,联合开展了“为爱而行,护星助星”关爱孤独症儿童的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认真聆听了关于孤独症儿童的讲座,随后参观了孤独症儿童的学习、生活、娱乐环境,观摩了特教老师的教学场景,从而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症状和日常生活情况。活动中,志愿者分成五组进入康复教室,与孩子们一对一结对陪伴,完成认知理解训练、感知动作训练、社会交往训练、音乐治疗训练和精细生活训练,积极地尝试与孩子们建立关系,以笑容与鼓励拥抱孩子。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知所措到亲密合作,处处洋溢着爱与温情。

“希望大家能以更加实际的行动唤起社会对孤独症的了解、接纳和支持,让孤独症儿童更加平等、更有尊严地生活;希望有一天,社会能够让我们每个人都能用感恩的态度去真正面对这群孤独症孩子,为爱而行、护星助星。”刘桂说。

当前,温州市正在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并制订了《温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将推进儿童权利友好作为一大特色,并将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纳入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行动,完善了特殊群体的长效帮扶机制。今后,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将召集更多志愿者,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大力推进公益普惠儿童福利,增加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关照,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与爱同行。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