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
     
 
温暖再出发!民进“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结硕果
【来源:民进市委会】 【 】 【2022年11月22日】

近日,民进市委会开明服务团走进公益服务基地——瓯海区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一月一度的帮扶行动。

此次活动由民进瓯海区基层委承办,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出席,民进会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叶良中,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委员、潘桥一小副校长潘爱锋,民进会员、瞿溪第二小学校长潘建娟,民进会员、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治医生应孝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叶良中为“残疾人之家”书法爱好学员送上“一对一”书法指导课。此前,叶良中已多次抽空主动为学员授课,购置书法用品。为勉励学员潜心钻研书法技能,叶良中还专门为学员题写了一幅“藏头楹联”。

瞿溪第二小学美术教师卢婷婷为学员们送上艺术手工课。五颜六色的黏土通过搓、揉等方式,化作了一朵朵精致的“花”。学员们在制作过程中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美学素养,收获了成就感。

“左脚往前一步、立正,起跳!……”在随后的趣味体育游戏环节,瞿溪第二小学体育教师徐益鹏边做示范边发指令,带领着学员们开展飞盘运动。

在前期的帮扶中,民进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已为“残疾人之家”全体学员建立心理档案。在此次活动中,应孝全根据学员心理评估结果有针对性地对个别学员进行心理辅导。

黄乐萍对开明服务团专家们的倾情参与表示感谢,并与潘爱锋、潘建娟共同为志愿授课老师颁发证书。
自今年6月份“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挂牌成立以来,民进市委会在前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制订了“六个一”深度帮扶机制,开展每月一次的定期帮扶。
精准帮扶助力“共富”。整合会内资源,成立帮扶团队,每月送上一次特色课程,在授课活动中发现和挖掘帮扶对象潜能,进行分类精准帮扶。
心理关怀温暖心灵。充分发挥民进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资源丰富的优势,对帮扶对象进行细分,为每个帮扶对象建立心理档案,定期跟进,每周提供一次精神评估和心理辅导。
市县联动共建基地。与地方基层组织、市直属支部等紧密联动、同频共振、协同配合,最大限度发挥组织合力,为“开明·同心行”社会服务开展提供了新路径和新样板。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