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丨这名委员用“乡音乡语”传递党的“好声音”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丨这名委员用“乡音乡语”传递党的“好声音”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政协


“现在我们都在说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实际上就是,每个人的生活有很大的变化,每个人的工作有很大的进步……”

日前,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乐清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陈佳身着民族服装,走进乐清市城南街道百岱民族村,用乐清方言为畲族同胞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百岱村的实际,深入浅出地为村民宣讲,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少数民族和基层群众心中,画好最大同心圆。

陈佳结合百岱村实际情况,为乡亲们进行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家听得不太明白的地方,陈佳就反复用乐清方言再次解释,确保乡亲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据了解,百岱村是目前乐清市境内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畲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半数以上,以海洋捕捞为业。近些年,百岱村渔业得到蓬勃发展,还开展了旧村改造工作,村民走上了共富道路,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们通过电视、手机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今天又能现场听到如此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感到非常亲切、温暖!”“百岱村从曾经的贫穷落后到今天的富足殷实,如此巨变正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让我们有鱼可打、有地可耕,衣食无忧,对未来我们充满希望!”……听着陈佳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频频点头。“用乐清方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金龙江说,下一步,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将发挥传媒优势和团队成员专业特长,深入社区、田头、校园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