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丨温州市各级政协掀热潮(下)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丨温州市各级政协掀热潮(下)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级政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标注的新高度,以更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汇聚团结奋斗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龙湾区政协

龙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昌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详细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勇于担当作为,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组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努力提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和协商建言质量,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以“赶考”的精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全面提升政协委员“五种能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洞头区政协

洞头区政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洞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慧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两篇文章”,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上把握一个“深”字,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统筹抓好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两个层面的学习活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在贯彻时体现一个“实”字,聚焦主责主业,搭建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多层次协同发力的协商平台矩阵,更加紧密地围绕“共富花园”建设这一中心,紧扣“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这一重点,在全面发展全过程协商民主上积极探索实践。要在宣传中展现一个“活”字,广泛发动政协各界别,通过丰富灵活、形式多样的宣讲,真正把人心和力量聚起来,把精神和干劲鼓起来,充分发挥政协海上花园文化会客厅、书画院等阵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共富花园”建设贡献政协智慧、汇聚更大合力。



乐清市政协

乐清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乐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结合政协履职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各族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新阶段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深入推进远程协商、网络协商,加快委员之家建设,为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目标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瑞安市政协

瑞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瑞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施巨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政协力量。




苍南县政协

苍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信迪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苍南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维护社会稳定等战略部署,组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努力提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和协商建言质量,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苍南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龙港市政协

龙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青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要仔细研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学思结合,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善作善成、充分实践,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龙港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