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这样说(二)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这样说(二)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项策 市政协委员、市社科专家、温州市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道不变”,彰显稳如泰山的自信坚定;“志不改”,体现坚如磐石的意志决心。圆不失规,方不失矩,本不失末。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理清思路,把握方向,既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发挥制度优势,也要坚定信念找准定位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行。


邱晔 鹿城区政协委员、山福镇党委副书记: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将把握好时代脉搏,努力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用好用活“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多为基层群众所急所需发声,多做让基层群众满意的实事,为推进共同富裕注入政协智慧和力量。



金向春 洞头区政协委员、区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主持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喜事、盛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又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理论的创新和突破,寓意深远。报告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和政协委员,我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延续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敏锐和使命,充分践行“四力”,将脚下的泥土变成笔尖的提案。



郑剑  乐清市政协常委、乐清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报告中还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行法治中国建设,23次提到了“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党外干部,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潮起风正劲,奋楫当争先。我将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孜孜求索,在融入大局中找准结合点、在司法为民中站稳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起新时代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



季慧聪 文成县政协常委、文成县益百分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令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和所有社会工作者一起,牢记“从心开始,助人自助”的社工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坚持用专业能力为服务对象解决困难、办好实事,将党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带到每一位所服务的对象身边,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安全感。


崔昆 苍南县政协委员、苍南中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高质量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这给我们广大的民营企业家注入了强大的发展信心。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根基与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的高端化发展,打造出更多的专精特新型的“小巨人”企业,为建设创新中国、美丽中国、富裕中国再建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