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这样说(一)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这样说(一)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翁银巧 市政协常委、香港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道路,鼓舞我们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作为一名旅港温商,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日益富强与家乡的高速发展,是祖国的繁荣昌盛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并赋予了我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兴国兴邦,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柯晓枫 鹿城区政协委员、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的二十大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将不断提高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水平,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活动,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作为一名律师,我将以更强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和务实担当,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法律工作。



林荣飞 龙湾区政协委员、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综合办主任:党的二十大为今后的发展把准了方向、明确了要求、锚定了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基层政协委员,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职业要求尽责履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创新型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强工匠教育和劳动教育,不断深化军政军民融合,大力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行业发展、产业变化、技术创新的能力,为构建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李马顺 乐清市政协常委、浙江省乐清中学副校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一词,表明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感悟到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的情怀。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坚守为民尽责的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以扎实的履职成效积极践行“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的使命要求。


王萍萍 永嘉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永嘉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共二十大报告有关涉侨表述受到侨界高度关注。为适应新征程的新要求,侨务工作不仅要“加强”,而且要“改进”。作为侨联主席,我将团结好、组织好广大侨界群众及侨联系统党员干部,正确把握侨务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与策略,充分考虑海外侨胞的长期生存与发展;要切实了解侨胞的需求与愿望,开展有针对性地为侨服务;要发挥海外侨胞沟通中外的渠道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夏立彬 泰顺县政协委员、泰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地为全党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文联主席、基层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悟透,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历史担当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总动员令,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画出最美最大的同心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