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安荣 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党中央引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真抓实干、立德树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自身专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麻尊重 市政协委员、市行政执法局宣传教育处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建资环工作是实现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本职工作,在生活垃圾分类、“无废”“无填埋”城市建设、排水管网整治等工作上,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多为项目推进提出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意见,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温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洁净、市容更美丽、人民生活更幸福。

张寂荧 市政协委员、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行政部经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润人心田、催人奋进,让我收获到了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激情,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确了行动的方向。身为一名党员委员、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经常到基层和职工群众中去,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疾苦,把工作牢牢扎根于职工群众之中,为“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竭尽一份责任,为造福劳动者、共圆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武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温州金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二十大是我国进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和市政协委员,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底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叶剑秋 市政协委员、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无比振奋,踔厉奋发,让身为法律人的我倍感法治中国建设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律师,最好的行动就是始终秉持法律信仰的初心、坚守法治中国的信念、忠诚于法律事业的正义公平,永不懈怠、知行合一,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卓越的专业精神致力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投身于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建设当中,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