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曹高忠 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药学工作者,我将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学科知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做好药学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重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上。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组织义诊活动,着力缓解偏远乡村群众就医难和卫生科普知识缺乏等问题。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卫生健康等领域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政协力量。


马文兵 市政协委员、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对于政协委员来说,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吹响了“集结号”,要求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在这一关键的重大时刻,我再一次坚定了政协委员来自人民、委员履职依靠人民的信念。作为服务民营经济的政协委员法律工作室的牵头委员,我将组织工作室对温州民营经济进行研究,对各类企业和个人在民营经济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展开调研,助力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南君侠 市政协常委、正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带着责任、信仰、情感认真领悟报告中的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最新主张和战略谋划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及奋斗实践的行动纲领。将学习与履职深度融合,做到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立说立行,努力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自身修养、工作本领及履职成效,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引领作用、创新创业作用、服务社会以及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积极履职、创新实践,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及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陈香堂 市政协委员、温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继续践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的号召,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坚持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的核心要素,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优异的人才培养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赓续民革优良传统,为推动我市高等人才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金献测 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民革温医大基层委主委,我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特色、汇集优势,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共同奋斗。我坚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员前头开路、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努力奉献下,中国共产党终将带领全体人民战胜疫情、擘画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陈勇 市政协常委、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命题。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提出跳出了西方中心论,充分体现了中国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高校教师与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社科力量。


陈肖锋 市政协委员,温州市二轻集体资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又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内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方向。报告中的中国式治国理念和文化精神,让我不由联想起北宋思想家张载的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从事企业管理和工业经济工作的市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方针政策,结合日常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和参加实体经济方面的调查研究,多渠道、多维度地建言献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方方面面。



赵珊珊 市政协委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与公车管理处副处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国关注,同时也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个重大政治焦点,举世瞩目。我们要以空前团结的姿态为中国故事、中国模式、中国方案注入自身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下一步,我将立足于公共机构节能岗位,充分发挥农工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立足我市能源资源禀赋,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与温州所能有机结合,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最终实现公共机构在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中的“领雁”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