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专题首页 新闻速递 报告解读 委员心得 县(市、区)动态 图片传真
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朱敏圆 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讲师:成绩代表过去,奋斗代表永恒!作为一名体育教育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工作重点。要牢记体育强国的伟大使命,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在新征程上履职尽责、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培育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班人贡献体育力量。

陈静 市政协常委、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兼副主任:这是一次团结奋进、鼓舞人心、务实重大的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引领全国人民走向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将理论和实践、发展和稳定、生态和经济、健康和幸福相结合,重视法治、重视民生、重视群众、重视实际、重视自然,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坚持爱国统一战线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天津 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干部保健中心主任:作为一名医疗卫生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受到报告中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伟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心。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以坚强的核心、决心和信心,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积极应对、科学防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防控一线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动态清零,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人民至上写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生命至上也要写在我们疫情防控的行动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蔡振寨 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学科副主任兼消化内科行政主任: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社会的方方面面,是指引我们未来发展的宝典。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组织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在医疗卫生及教育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力量。


叶建 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总结了这十年取得重要成绩的根本原因,创新性地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使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心潮澎湃。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长期关注传统文化的发掘与传承,致力于温州“瓯风宋韵”文化复兴。下一步,我将持续发挥自身所长,秉持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文化领域重点课题,深调研、精报告、勤履职,努力讲好中国新时代文化故事、谱写温州新高度文化篇章,为助力祖国繁荣昌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而不懈奋斗。

陈盈盈 市政协委员、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自豪,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憧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各级党委政府也为我们民兵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连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兴武惠民实践,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服务群众中站排头、当尖兵。作为新一代的海霞人,我们要在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