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助力打造 “乡村振兴”富美新样板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21年08月04日】


7月28日,鹿城区政协围绕“共话未来乡村建设 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开始前,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带队分别考察了山福镇金岙谷山坡地改造项目、驿阳村未来乡村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等,详细了解未来乡村试点产业发展、资源保护利用、数字治理等情况。

今年,温州将未来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计划通过5年时间,打造彰显“农业高质高效 、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全国乡村建设示范区。鹿城山福镇、七都街道未来乡村项目入选首批25个未来乡村试点。其中,山福镇将着力打造“瓯韵山水古驿新风”未来乡村十大场景;七都街道将依托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打造村民安居乐业新图景。

鹿城区政协委员翁洁羽用“共享”来形容她理想中的未来乡村。她说,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机制来破解乡村发展难题,以数字赋能“乡村大脑”,实现数字技术同乡村治理的有效融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鹿城区政协常委褚坚建议,要延续乡村“人脉”,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回归乡村、扎根乡村,打造有活力的未来乡村。  

产业兴则百业兴。鹿城区政协委员周剑荣则把目光聚焦在“产业”二字上。他说,要围绕传统手作、文创展示、文创研学、文创共享、智慧管理等场景,将文创艺术产业与生态旅游进行融合。

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鹿城区农业农村局、七都街道、藤桥镇、山福镇等相关负责人一一做出回应。

徐强指出,未来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助推未来乡村建设,为把鹿城的未来乡村打造成为全市标杆、全省一流,让乡里人有满满的幸福感、让城里人有向往的后花园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