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苍南
     
 
请你来协商丨苍南县政协“线上+线下”共商商贸业健康发展
【来源:苍南县政协】 【 】 【2021年07月07日】

日前,苍南县政协围绕“商贸业健康发展”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除现场协商外,活动还通过视频同步“云协商”,线上、线下的委员们共同围绕主题,和县政府领导及县商务局、资规局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展开“头脑风暴”。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县长谢骏等参加活动。

会上,一段视频客观展示了苍南县商贸业发展现状,县政协调研报告详细介绍了商贸业发展存在的困境和思路。5位政协委员根据前期调研,围绕专业市场群打造、酒店餐饮业发展、重视培育龙头企业、智慧仓储基地建设、特色商业街发展等,从多个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苍南县政协委员董文显建议,要以打造“全国知名专业市场集聚区”为目标,以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为依托,制定浙闽省际市场集群转型提升规划,拓展市场群规模,形成集聚效应,努力将苍南专业市场打造成商贸航母集群。

苍南县政协委员秦士伟建议,要加强酒店管理和人才培训,设立人才补贴政策,奖励引进有大城市大酒店管理经验或当地有丰富酒店管理经验的人才,对符合设立条件的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

苍南县政协委员梁世伟建议,要重视商贸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明确各部门在推进商贸业发展中的相关职责,实行龙头企业帮办联系制度,对县域内重点商贸企业的招商引资项目,明确专人负责跟踪联系,全程贴心服务。

苍南县政协委员赵德用建议,要大力推进智慧仓储物流建设,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信息技术,采用自动化设备、智能识别等智慧手段实现库存的优化和控制,提升智慧仓储的管理和调度水平,加快仓储流通速度,降低企业仓储成本。

苍南县政协委员卢文娜建议,特色商业街建设应该进入“品牌化时代”,要系统梳理本地文化渊源,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将这些内容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如非遗展演、非遗体验、深夜食堂、特色市集,街头艺人表演等,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网红打卡点。

针对政协委员的问题和建议,苍南县商务局、资规局、旅体中心、灵溪镇等有关部门及乡镇进行逐一回应。

此次苍南县政协“云协商”平台也引起广泛关注,网络直播点击量近20000人次,未到现场的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通过“云端”参与活动,为苍南商贸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谢骏对委员们的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助推苍南商贸业健康发展,他指出,商贸业健康发展是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一环,必须紧扣重点、全面发力,要把握好健康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五大原则,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开创苍南商贸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林森森指出,此次协商的选题体现了县政协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精准高效履职的生动实践。要在商贸业健康发展上持续贡献委员智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参谋员”;要继续做好建言资政高质量履行委员职责,围绕群众反映的“关键小事”,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衔接的有效方式;要及时将本次协商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纳入当前做好商贸业健康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来,主动作为,奋力谱写苍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