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为建设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献计“破题”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21年07月05日】

如何加快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综合交通建设?日前,龙湾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为龙湾建设东部综合交通中心献策“破题”。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打造东部枢纽新城,是龙湾建设“一区五城”的重点内容。区政协长期关心助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通过“委员驿站”、专题调研、专题视察等形式,多次围绕交通建设与管理中的瓶颈难题开展协商议政,贡献了一批有“言值”的意见建议。此次,通过“请你来协商”再次聚焦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就是要为龙湾构建“未来交通”加码助力。

“工程进展如何?”“政策处理情况怎么样?”“施工遇到什么困难?”……协商前,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副主席张崇林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走进温州大道东延(钱江路-温强线)、永兴街道永昌路改建工程、永兴街道通海大道西段工程等项目施工点现场,视察了解交通道路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建设方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区交通局负责人汇报了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的整体情况,区财政局、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以及永兴街道负责人等,分别就有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

龙湾区政协委员金荣胜建议,要强化“贯通”理念,推动“交通”与“城”融合互促;要加强部门分工协作、明确职责,及时关注政策变化,争取各级单位的支持。

龙湾区政协委员王中梁建议,要合理分辨主次,加强对道路建设项目的资金保障;要明确道路工程建设时限,激励部门和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龙湾区政协委员石素丹建议,在国土规划上提前谋划,预留充足空间;在项目审批上同步跟进,规范程序;在配套建设上及早布局,做好道路连接。

龙湾区政协委员王珠建议,要把道路建设项目作为对人民群众的重要承诺,增强干事魄力,及时兑现承诺。

现场不仅有委员建言、有部门和相关单位回应,还有各部门与相关单位之间的深度沟通交流,共同为破解交通建设难题想办法、找思路,协商氛围浓厚。

张纯芳在认真听取发言讨论后指出,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是事关龙湾发展的一件大事。要有站位、讲大局,聚焦建设“一区五城”的靶心,各部门单位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确保综合交通中心建设先行。要有担当、抓重点,抓住发展机遇“大手笔”谋划,进一步倾斜资金抢进度,加快打通外围主干线“大动脉”,畅通内部交通“微循环”。要有办法、重落实,加强前瞻性谋划,算好“长远账”,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克难攻坚,为龙湾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积聚正能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